close

 

「為了讓牠們自由自在地走,所以我家的狗不繫狗鍊。」

這是我聽到最普遍的說法。

 

「狗的脖子被勒住,好可憐喔!不要繫狗鍊好了。」這是第二種。

 

其實,繫狗鍊是一種禮貌,更是一種防止狗狗走失的方式之一。

 

許多流浪狗原本都是有個溫暖的家,但往往因為意外驚嚇,如突來的車子喇叭聲、與其他狗追趕打架也或狗本身的好奇心亂跑等,都有可能讓家中的寶貝狗意外走失。

 

常常在動物醫院或臉書上轉貼焦急尋找愛犬的公告,細看許多走失的原因,不外乎是被突如其來的意外嚇到,驚恐之下亂竄的結果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也讓心疼的飼主日夜難眠。

 

其實,許多走失意外都是能避免的,光是繫上、牽好狗鍊就能預防大半的問題。

 

另外,剛才提到款式的部份,換成現在流行的背帶式狗鍊,也就解決勒脖子難受的問題。

 

至於,若狗狗精力太旺盛想跑步,輕輕牽著牠跟著慢跑,不也是種共樂的運動方式!?

 



 

 

 

 

 

 

 

 

 

(左圖為背帶式牽繩)

 

 

 

 

【DJ BOOK】

一位喜愛好音樂、也喜愛好書的陽光DJ

平日出沒於好事聯播網 FM98.9 好事有氧午餐時段 ( Mon. - Fri. 1200 PM ~ 1400 PM)

 

♚收養三隻流浪狗的事蹟請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family1.htm

 

♚DJ BOOK的小天地

http://akabook.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bookonair

arrow
arrow

    Enlightenan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