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寫了這麼一段話:「最近看報紙知道狂犬病又回來了,有些媒體開始慢慢地大做文章,預計一年後全台大爆發。若狂犬病成為大肆炒作的話題,又有許多無辜的狗要被「丟」出家裡,流浪街頭 ── 只因養狗的人,正確知識不足。」

 

這是去年七月的事情,許多無辜的狗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從家犬變成流浪犬。這一切只因疾病名稱翻譯有瑕疵,直接受牽連的是無辜的毛孩子。

 

「狂犬病」的英文名稱為Rabies,其字根是拉丁語中「瘋狂」的意思,且目前只有中國大陸、日本、台灣使用這樣名稱,誤認民眾貓、狗就是致病主因。其實所有的溫體動物都有可能感染「拉皮斯病」,非侷限於貓、狗。

 

「狂犬病」的錯誤病名,應改回音譯「拉皮斯病」(Rabies),不但大眾認識正確的名稱,更能讓飼主不受名稱影響,產生錯誤聯想,進而丟棄毛孩子。

 

不過話又說回來,若真的這些毛孩子生病了,重點應該是治癒而非丟棄,這不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嗎?(笑)

 

 

 

 

 

 

【DJ BOOK】

一位喜愛好音樂、也喜愛好書的陽光DJ

平日出沒於好事聯播網 FM98.9 好事有氧午餐時段 ( Mon. - Fri. 1200 PM ~ 1400 PM)

 

♚收養三隻流浪狗的事蹟請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family1.htm

 

♚DJ BOOK的小天地

http://akabook.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bookonair

arrow
arrow

    Enlightenan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