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導演Raye所推薦的繪本《流浪狗之歌》也將為流浪狗盡一份心力。 (資料提供:亮光文化)

電影《十二夜》監製九把刀為流浪狗的捐款行動,感動出版社響應,宣布捐出知名繪本《流浪狗之歌》全額利潤,支持動物保育機構下鄉絕育計畫。《十二夜》除了喚醒大家對流浪狗議題的重視外,導演Raye也不斷大聲疾呼「不是要你流淚,而是要繼續成為改變的力量」,亮光出版社正好於去年底發行絕版已久的知名繪本《流浪狗之歌》,立刻決定響應這股動物保護的浪潮。

  出版社負責人林慶儀表示,對出版的理念正如出版社的名字─「亮光」,希望盡自己的力量,透過出版品帶給社會光芒,當他看見九把刀在部落格上表示「只要有愛,一億噸的黑暗,都能綻放一兆的光」,頓時湧起捐款念頭;由於出版社總部在香港,經過朋友介紹了解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長期推廣生命教育,《流浪狗之歌》正好是教材之一,故決定將款項捐贈該協會。

  除了《十二夜》導演Raye感動推薦外,捐款計畫也獲得不少本身領養流浪狗的媒體人支持,期盼藉此機會多多宣導領養流浪狗的好處,同時鼓勵大家能將這份關懷化為行動,改變才能源源不絕地持續下去。

※臉書粉絲團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adayadog.book

 

 《流浪狗之歌》繪本 (資料提供:亮光文化)

關於本書

全書沒有一個字,甚至沒有色彩,卻連線條、空間都會說話;一個感動全世界千萬人的故事,一本大人小孩都能共讀共鳴的經典繪本。

本書已在多國出版,授權10多個版本,全球總銷量超過數十萬冊,單在日本便售出超過15萬冊。

 

關於受贈單位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為了流浪動物的源頭問題而努力,努力的推動犬貓絕育及生命教育。從2012年底成立至今共辦理了90場下鄉絕育,為超過7,000隻犬貓完成絕育手術,直接減少了五萬隻以上不被期待的流浪犬貓出生。

 

什麼是下鄉絕育?

在台灣,鄉下地區犬貓多採半野放飼養,犬貓沒關不綁,吃飽喝足後便四處遊盪,發情季時「瘋狗母」的狀況四處可見,緊接著是一窩窩的幼犬幼貓誕生。此外,鄉下地區絕育觀念還不足再加上醫療資源匱乏,種種原因使得流浪動物問題難以解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特別發展了鄉下地區特有的流浪動物控制策略,「巡迴下鄉絕育服務 RASNS, Rural Area Spay/Neuter Services」為此而生。

 

瞭解更多

http://www.hotac.org.tw/board_read.asp?board_id=32&action=page

《流浪狗之歌》捐款計畫  (資料提供:亮光文化)  

 

 

arrow
arrow

    Enlightenan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