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cus By Michele Loi ─ topic  

 

這句話不只適用於人,也適用於一歲抵人類七歲的狗兒們。

我家的狗兒 – 丹丹與飛飛,分別是十七歲與十二歲,已經都是狗阿公了。我的感觸最深,因為當初在路上碰到飛飛的時候,牠才剛出生而已。

 

轉眼間,幼犬已老,眼睛慢慢濁了,溜狗的時候也得開始走慢點,一切配合牠們的步伐,我欣然接受如此自然的變化。

至於丹丹,膀胱真的無法忍,因此他忍不住尿尿在磁磚上時,我絕對不罵。

 

對於老狗,能吃能拉撒都是好事,最怕就是憋著搞壞身體。年老的狗因為身體老化,行動無法像以前靈活,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我們人類也是如此的。

 

最近在聯合報看到一則消息:「新竹市動物保護協會」正在推動老狗安寧照護的活動。

簡言之,狗飼料、醫療費用由協會付擔,只要愛狗人士提供一個溫暖的家給老狗,讓牠們老有所終,安心也溫馨陪牠們走完最後幾年的路。

 

對於這樣的計劃,我抱持著樂觀其成的態度。當然,想參與這樣的計劃,豈能光靠三分鐘熱度。

 

協會也有些限制:1. 成年人2. 有足夠安養室內空間 3. 至少照顧三個月4. 需要先和協會洽談。

 

如果你也認同這樣的活動,或許你就可以跟協會聯繫喔!

 

sawh@mail2000.com.tw 或「新竹市動物保護協會臉書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SAWH1997

 

 

 

hachi the dog akita dog gif

 

 

【DJ BOOK】

一位喜愛好音樂、也喜愛好書的陽光DJ

平日出沒於好事聯播網 FM98.9 好事有氧午餐時段 ( Mon. - Fri. 1200 PM ~ 1400 PM)

 

♚收養三隻流浪狗的事蹟請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family1.htm

 

♚DJ BOOK的小天地

http://akabook.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bookonair

 

arrow
arrow

    Enlightenan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