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領養代替購買」這句話耳熟能詳,主要告訴大家,如果想要養一隻狗,讓牠成為心愛的家人,透過全省各地流浪動物中心領養,不但可以找到有緣的狗,更能間接杜絕惡劣繁殖場。

 

 除此之外,另外一個口號,我想我們也要開始慢慢熟悉,讓它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 ──「以絕育代替撲殺」

 

流浪動物問題絕對不是光靠愛心就能妥善解決,這是個社會問題,而政府應該要「正確的」介入,並且解決問題。目前政府「不正確」的做法是編列高額經費蓋收容所,拉高收容流浪動物的數量。但眾所周知的事實是,美其名的收容所,就是另一個殺戮場,撐不過12天認養期的,都得被迫選擇死亡。

    

與其收容中心越蓋越多,不如編列經費、人員執行有制度防疫政策,透過TNVA(R)的過程,有效地減少流浪狗的數量,並非現行的加蓋流浪動物收容所。

 

 

(上下圖均為瑞士的流浪動物收容所,乾淨、明亮像似寵物店。詳見最下方延伸閱讀)

   

    從今天起,除了「以領養代替購買」,我們更要認識「以絕育代替撲殺」。

 

 

TNVA(R)就是 ……

 




延伸閱讀:http://ppt.cc/vTFQ

參考資料來源:2014/02/06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466801.shtml

 

 

 

【DJ BOOK】

一位喜愛好音樂、也喜愛好書的陽光DJ

平日出沒於好事聯播網 FM98.9 好事有氧午餐時段 ( Mon. - Fri. 1200 PM ~ 1400 PM)

 

♚收養三隻流浪狗的事蹟請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family1.htm

 

♚DJ BOOK的小天地

http://akabook.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bookonair

arrow
arrow

    Enlightenan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