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花花、Lucky、阿喵、丹丹、來福、咕嚕咪 ……

 

這些都是名字,輕聲呼喊牠們便轉頭,甚至興奮地衝過來,期待一個溫暖的擁抱。家中的貓、狗聽久了便知道某些「聲音」代表著自己的名字,有人呼喊的感覺真好。

 

對內,我們呼喊著自家寵物的名字;對外,一但寵物走失,最快的方法就是透過寵物晶片碼來找到失主。

 

寵物植入晶片的概念日益普及,其重要的用途是走失的寵物被尋獲時,能透過晶片掃描找到失主,避免更多寵物貓、狗淪為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

 

許多飼主也同意這樣的做法,紛紛到動物醫院要求晶片植入,以防萬一。只是目前臺灣的寵物晶片規格不一,造成許多寵物植入了晶片,卻掃描不到的窘境,進而許多遺憾產生。

 

目前政府認可的寵物晶片碼只有兩種:10碼晶片及15碼晶片。

 

下次帶心愛的寵物進醫院打預防針時,不妨詢問一下獸醫師,請他們掃描先前植入的晶片是否符合規格,才能讓正確的防護措施,真正地保障自家寵物的安全。

 

 

 

 

【DJ BOOK】

一位喜愛好音樂、也喜愛好書的陽光DJ

平日出沒於好事聯播網 FM98.9 好事有氧午餐時段 ( Mon. - Fri. 1200 PM ~ 1400 PM)

 

♚收養三隻流浪狗的事蹟請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family1.htm

 

♚DJ BOOK的小天地

http://akabook.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bookonair

arrow
arrow

    Enlightenan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