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民間故事「一千零一夜」講的是少女為求生存,講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國王聽的渾然忘我,最後赦免了少女的罪,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當然這是給小孩子讀的故事,結局要完美才行。

 

若將一千零一夜換成較為容易理解的時間單位,大約為兩年又七個多月。同樣求生的思維,場景拉到臺灣各地的流浪動物收容所,這些我們稱為「毛孩子」的流浪狗,在現行不合理的體制下,僅有十二天「被動」求生期,過了就得「被迫」安樂死的,一切都不是自願的,就連進入收容所的原因,往往也都是「被丟包」之後的結果。

 

「流浪狗這麼多,你救不完的!」類似的話在我耳邊響起不下數百次,說的人從朋友到陌生人都有。其實也不是想當神,只是凡事盡力而為,即便無法一蹴可幾,起碼離目標更近了些,這是我的初衷,也是一直想傳達的觀念。

 

即便當下無法將牠們從收容所領養出來,有幾件事情是每個人都能輕易做到,間接地幫助這些毛孩子。

 

擁有正確的知識、告訴更多人正確的知識,以及-臉書怎能夠只是按讚,我們當然可以做得更好,把資訊轉發出去,才是真正的讚!

 

 

 

 

    

 

 

    

 

 

 

 

《十二夜》電影海報 (圖片提供:原子映象)

 

【DJ BOOK】

一位喜愛好音樂、也喜愛好書的陽光DJ

平日出沒於好事聯播網 FM98.9 好事有氧午餐時段 ( Mon. - Fri. 1200 PM ~ 1400 PM)

 

♚收養三隻流浪狗的事蹟請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9/today-family1.htm

 

♚DJ BOOK的小天地

http://akabook.blogspot.tw/

https://www.facebook.com/bookonair

 

arrow
arrow

    Enlightenand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